趁早

我们的语文课实行加分制,即每节课你发言都会记录在册,到了学期末算在平时成绩里,但是课代表却误以为是累计制的,于是变成了一节课上你发几次言加几分,而老师实际希望我们能积极参与讨论而不要为了加分而被迫讨论。于是今天语文课上,他便重申了一遍规则,并说之前累计的就算了是他没说清楚,于是大家感叹当时怎么自己不多发发言。
此时,他轻声一笑,说,所以啊,很多事情都要趁早做,就比如,你到大学再谈恋爱还来得及么?
此时,教室一片哗然。
好吧,他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。老婆是自己高中的初恋女友,到了今天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,平时上课多多少少会听到他对自己妻子的赞美,好是羡慕。
确实,很多事情都要趁早去做,但并不是说让我们现在就谈恋爱耽误了学习,当然,如果你能做到像XMGG(神奇的语文老师)那样谱写一段传奇佳话的话,也未尝不可啊哈哈!

2014.2.28 11:53pm

评论
© Wwwake | Powered by LOFTER